泡沫灭火剂

我的苏亚,我那苦命的cp

黄昏

#苏亚注意
日本的9月已经入了秋,尤其到了傍晚天气一向阴嗖嗖的。即便窗外那几棵枫叶树的叶子是一片讨人喜的红火,可终究抵不过夜晚那厚重的暗灰蓝,火光稀稀疏疏地就那样安静地熄灭了。亚可胡乱套上外套,一屁股瘫软在床上。房间里没有开灯,瞪着眼睛往天上看,那灰暗的天仍然被已经落下去的太阳印有些余光,甚至刺得眼睛发疼。傍晚被认为是一天中混沌之时,此时亚可发晕的脑袋里也是一团浆糊,或许是累了,脑回路又飞回到在新月学园度过的那些色彩斑斓的日子。可惜最终,追逐梦想的魔女没有成为夏利欧,流浪的魔女也没能找到家。
〔那些人现在都在干嘛呢……可能都还在睡觉,毕竟他们离日本那么远......〕亚可歪着头,这么一想突然觉得空虚得很,撇撇嘴,不再去思考那些无意义的事。可一旦这样,那些声音就开始回绕在耳边,像蚊子一样死缠烂打,强迫亚可去想起她,那真是一种不自然的感觉……


[真是的!苏这个笨蛋又欺负我啊!][啊啊~亚可果然是最好的实验品呢,嘻嘻]这些对话有意无意不断穿插在日常生活中。是软绵绵的情话,这种不明不白的暧昧像飘在梦境里的云雾一样,身处其中却触摸不到,真的却也是假的,把它捧起来,放开手,在地上摔得支离破碎。
亚可想起曾经自己大声叫嚷嚷着,挂着鼻涕和眼泪夸张地扑到苏西身上撒娇,亦或是苏西斜着眼睛恶狠狠地瞪着亚可,嘟嚷着这个笨蛋麻烦死了麻烦死了,这些回想起来觉得有点幼稚可笑,却怎么也想不起其他在学园里和她一起度过的时间。这使她的内心冒出一种不知来源的罪恶感。

亚可晃了晃头,迫使自己想些令人开心的事情。要是这么说的话,去年暑假的时候洛蒂和苏西一起到她家住过一段时间,三个人也一起参加了夏日祭。本来是打算一起看烟花的,可是到了高峰时期,挨山塞海的人群便轻而易举地把她们彻底地挤散了。末了,回家的路上,洛蒂在一边无奈地苦笑,看着苏西尖牙利齿地数落着亚可的愚笨,亚可鼓起有些涨红的脸,晃悠着苏西的手,把她红色手链上的铃铛弄的丁零当啷作响。
[真的是啊~烟花没能一起看成啊!啊啊啊啊啊~]
[嘛~留点遗憾也没关系啦,能看到漂亮的烟花已经心满意足了。]洛蒂尝试着安慰不断抱怨的亚可,但这绝对是徒劳的。
[啊啊啊啊啊!不—甘—心—!]
[亚可好烦,给我闭嘴哦]苏西被吵得心烦意乱,瞪着亚可,真希望手头上有一个大蘑菇,可以一口塞在那不断传出噪音的嘴里。
[所以说~苏西!来年再来一起看烟花吧!一起嘛~一起嘛~……]亚可更殷勤地晃着苏西的手臂,眼睛里发出期待的光芒,像是塞下了整个星空。
苏西被折腾烦了[好好好啦,快点放开我!]
[好啦!约定好了哦!]
亚可对此的执着———[一起看烟花]这种约定,可能像是一种本不复存在的保障,保护着[能够一直在一起分享快乐]的愿望,真是愚蠢至极……

约定好了,约定好了哦……以前确实有这么说过,现在回想起来就像是在说梦话一样不真实。或许当时只是因为不甘心而随口说说的罢了,苏西也是为了敷衍才答应的而已。那种像微风吹过草尖一般微不足道的约定,在这灯红酒绿的城市,会很快死掉的。哈哈哈,今年两个人都愉快地爽约了呢。亚可抬头看向天花板,自嘲地笑了笑,自我厌恶了起来,从胃部泛滥出恶心的感受使她更加讨厌自己。亚可知道自己是一个自私的胆小鬼,贪婪着苏西对她独一无二的温柔,却不识趣地时时回避着苏西试图伸出的手。亚可像是面对着一面镜子,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懦弱,后背的鸡皮疙瘩瞬间都起来了,她失控地拽起枕头狠狠地往地上扔,咆哮声在冲出喉咙的一瞬间却被死死地咽了下去。

亚可......你真是活该……

毕业季是无色的。苏西转身走了,也没有回来见过亚可。她可能是生气了或者是等累了也或者是找不到回来的路了。亚可还是搞不懂,独自流浪的生活真的不寂寞吗?她那双追随毒药的手到底有没有触碰到家的门啊?她到底跑到哪里去了?
〔苏西什么时候会给我写信呢……可能突然会寄来一个包裹,里面放着会让我头上长蘑菇的毒药,哈哈真讨厌啊……〕
〔真的很讨厌啊……连我这个实验品都不要了吗?唔......是不是已经有新的实验品取代我了?那样真的很过分哎!〕
〔要是当时能够好好传达就好了……〕
〔苏西这个笨蛋是一点也不想我嘛……大—笨—蛋—……〕
想到这里,亚可把头埋在膝盖里,眼泪吧嗒吧嗒掉了下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